美时“磁共振”中的邮储力量
2021-05-25 16:34: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记者 张东海)江苏美时医疗技术有限公司2009年创立,致力于开发新型医用磁共振成像系统和高温超导线圈产品,该公司实现了集研发、生产、销售、培训服务于一体化。公司在中国医药城投资建设了亚洲最大的磁共振生产研发基地,极大地促进我国超导磁体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进程,提升我国自主磁共振产品的档次和竞争力。

走差异化、不重合的发展路径,瞄准基层医院需求做好服务与市场拓展,这是江苏美时医疗技术有限公司坚守的定位。

“从基层的永磁磁共振做起,我们的模式是‘小米加步枪’。”美时医疗总经理张翔告诉记者。

为什么要执着面向基层?张翔举例子说道:“不少大城市医院有磁共振,你去做扫描,从预约到检查要排很长时间。大城市尚如此,而全国各地的县级、乡镇医院,很多根本没有这一类机器。”

对基层医院而言,首先需要解决有没有的问题。“相比于超导磁共振,永磁磁共振在购买成本、维护费用方面具有优势,适合基层医院。基层医院有了条件,就能够很大程度上满足民众需求,也能够缓解城市医院的就诊压力,这就是我们坚持扎根基层、坚持做永磁的原因。”张翔说。

有差异化的目标定位,还要有差异化的产品研发。美时医疗连续三届参加了“进博会”,且每次都有重大产品发布,全球首台的儿科专用磁共振系统、乳腺癌筛查专用磁共振、能够诊断早期阿尔茨海默症的7t超高场磁共振系统,均在国内同业中处于领先位置,同时也具备了与国外巨头扳手腕的能力。其中超高场磁共振被广泛用于生物医学和药物开发研究,是创新药研发必不可少的工具。但由于其核心部件超高场超导磁体设计、加工难度极高,需要攻克高均匀度高稳定性等技术难题,长期被跨国公司垄断,国际上也只有德国厂商具备7T 超高场磁体的生产能力。

差异化能够打开市场,关键时更能派上用场。去年,新冠疫情突然袭来,美时医疗被列入国家工信部疫情保障名单,向湖北随州、黄冈和孝感捐了扫描诊断设备。在随州,美时医疗创新研发的移动DR诊断车,有效提升了医院院外应急救治能力和预防保健服务能力。随着疫情得到控制,该设备又在助力复工复学发挥了大作用。“诊断车停放在学校操场上,一天完成1000多个学生的检查扫描。”

2020年磁共振机器需求大增,美时医疗订单量也往年通常的20多台,一下子上升到58台。但订单大增同时,由于下游客户回款周期较长,资金压力也陡然而至。邮储银行泰州市分行工作人员于2020年3月走访该企业,发现了企业需求。该行经过调研认为,企业目前正处于扎根拓展期,资金上有困难,但发展非常有前景。因此迅速行动,运用特色产品“人才贷”与美时医疗展开了第一次合作,仅用时5天左右即完成调查审批放款300万元。6月份后,美时医疗希望申请抵押类贷款1800万元,该行一周时间即完成从申请到放款的全部流程。在邮储支持下,美时医疗将资金及时支付付给了供应商,所需物料在两个月之内全部到位,化解了因疫情影响造成的发货滞留。

同样深耕基层,这使双方合作充满契合度。“邮储银行深度下沉基层市场,服务网络广阔,而我们的客户也在基层。期望以后我们能与邮储产生更多融合碰撞,产生更大合力,去服务基层医院,去给人们送去健康生活。”张翔说。

标签:磁共振;研发;医疗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