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注销双重户口 七旬老人手写感谢信
2021-05-24 21:4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程嗣倩 德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你们那种严谨、认真负责的精神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不愧为人民的好警察……”近日,泰州市公安局海陵分局城西派出所收到了一封从河北沧州寄来的感谢信。

  今年3月底,78岁的王奶奶和她的丈夫一起找到了城西派出所户籍大厅。经了解,两位老人是从河北沧州赶来。前不久,王奶奶接到当地警方通知称,其和次子有双重户口嫌疑,给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户籍民警经核实,王奶奶和次子的户口是1988年从河北沧州随军迁至泰州海陵,但后来在泰州没生活多久就又回到河北。因30年前信息不通,导致王奶奶和次子出现了双重户口现象。前后历时一个多月,民警从上千本老档案中寻找线索,最终找到了证明材料,为其注销了泰州的户口。老人十分感动,不但送了锦旗,还在回河北的火车上手写了一封感谢信。

  (程嗣倩 德胜)

标签:河北沧州;奶奶;户口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