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坛法律服务助力光伏产业“建链补链强链”
2021-05-24 21:3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褚婷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常州金坛区司法局组织江苏常金律师事务所、江苏六友律师事务所等六家辖区内律所与金坛光伏产业园达成“光伏产业链+法律服务”合作意向,为光伏产业建链补链强链增添强劲法治动能。

  金坛是目前国内光伏产业链最为完整的县域城市之一,拥有光伏规上企业33家,2020年实现应税销售收入228.58亿元。“‘光伏产业链+法律服务’是金坛区司法局为产业强链做好全流程法律服务的一个重要创新举措。”金坛区司法局局长何云华表示,在以往“所企同行”“法治体检”的基础上,围绕金坛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十百千”实施方案》和光伏产业“建链补链强链”的思路,整合集聚优势法律服务资源,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法律风险评估、法治培训讲座、矛盾纠纷化解等专项法律服务,为协同打造创新链、有效确保供应链、着力筑造防护链、积极激活人才链保驾护航。

  据了解,金坛区司法局专门成立了光伏产业链法律服务团队,目前已研发三色风险防控产品、各类培训专项产品、索赔法律风险精细化管控产品等专业法律服务产品12项,出具法律意见书(风险提示函)19份,发放法律服务指引104份,帮助企业解决法律方面问题41个。

  (褚婷)

标签:法律服务;金坛;产业链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