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镇江市分行学史力行助“三农”
2021-05-25 12:2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刘文周 孙爽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农发行江苏镇江市分行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服务乡村振兴的实践中,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史力行,惠农助农,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营销、大推进“三大行动”,持续推动“六稳”“六保”政策在基层落地结果,为政策性金融服务“三农”增色添彩。

  开展“大走访”,让政策性支农使命底色更亮。农发行镇江市分行始终坚守“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使命担当,立足于新阶段支农任务,从年初开始深入开展春季“大走访、大对接”行动,由市分行主要负责人带队,带领业务部门和相关支行行长,走进镇江辖内市县级政府和重点企业,大力宣传农发行信贷政策,深入了解各地重点项目内容和资金需求,掌握全市项目资源,开展一揽子营销、一体化推进。目前该行已梳理了相对成熟的项目库104亿元,项目范围覆盖了全市8个辖市(区),覆盖率100%。按照项目成熟度和影响力,列出重点项目时间表、任务图,加快项目落地,今年来已实现投放支农贷款30亿元,有效支持了改善人居环境、生态环境建设、农业产业发展等一批乡村振兴项目。

  开展“大营销”,让政策性金融助农成色更足。农发行镇江市分行把支持产业振兴作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重中之重,认真落实“六稳”“六保”政策,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发展。聚焦粮食全产业链,进一步深化与中储粮镇江粮油有限公司、恒顺集团等大客户的合作,成立专门团队,量身定制方案,强化限时服务,着力打造“收储购销加工联合体”,壮大粮食储备、购销、加工产业链条。目前该行新授信中储粮镇江粮油有限公司粮油调销贷款额度5亿元,向恒顺集团发放贷款2亿元,擦亮了“大国粮仓”和“中国醋都”品牌。聚焦服务小微提升工程,实施下沉式服务,坚持融资支持与减费让利“两手抓”,为小微企业发展保驾护航。禾丰农资公司是扬中市唯一一家获得农药销售许可的公司,担负着保障本地区春耕备耕的重任。该行了解到企业有融资需求后,主动上门营销对接,加班加点完成融资方案和贷款申报材料,赶在农时前实现了800万元贷款发放,用快捷高效的服务和利率政策的优惠,解决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有效保障了当地春耕备耕生产资料及时供应。

  开展“大推进”,让服务乡村振兴品牌特色更显。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农发行镇江市分行把丹徒区村庄环境整治项目列入“金融助农办实事”重点项目,该项目涉及到农村生活垃圾工程、破旧房屋整治、农村河道及生活污水整治、土地复垦、公共设施基础配套等工程,涵盖了丹徒区高资街道、宜城街道、高桥镇等88个行政村,对实现区域乡村振兴具有积极的引领示范作用。该行会同项目承贷主体深入到每个乡镇、每个街道,认真梳理建设内容,科学定制融资方案,深入推进项目实施。该项目共审批贷款5亿元,目前已实现贷款投放2.5亿元,走进项目深切感受到农村环境变得更美了,农民生活变得更好了,农发行“服务乡村振兴的银行”品牌变得更亮了。

  (刘文周 孙爽)

标签:农发行;服务;乡村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