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韩整形大股东违规减持被监管
新三板整形第一股业绩暴增,公司动向迷雾重重
2020-06-29 20:01:00  作者: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王琦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王琦)近日,因权益变动违规,华韩整形美容医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韩整形)股东福州凯辉高型股权投资(简称凯辉投资)合伙企业收到全国股转公司出具的警示函。记者了解到,作为新三板整形第一股,也是省内知名公司,华韩整形大股东违规减持背后是2019年公司业绩暴增,趁着利润大增进行减持,但华韩整形的问题远不止大股东违规减持那么简单。

根据公告信息,6月12日,全国股转公司监管一部发布《关于对福州凯辉高型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采取自律监管措施的决定》称,2020 年 6 月 10 日,福州凯辉高型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账户减持华韩整形股份,持有该股比例从25.07182792%变动为13.45696870%,持股比例达到挂牌公司已发行股份的25%、20%、15%时未暂停股票交易。福州凯辉高型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上述行为违反了《非上市公众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十三条的规定,构成权益变动违规。

对此,全国股转公司对福州凯辉高型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自律监管措施。全国股转公司提醒,作为挂牌公司的股东,福州凯辉高型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应当充分重视上述问题,按照《非上市公众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诚实守信,规范进行股票交易,杜绝上述问题再次发生。

随后,6月16日,华韩整形披露股东持股情况变动公告称,股东凯辉投资通过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的盘后协议转让方式减持公司股份2890020股。上述股份变动未导致公司第一大股东、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尽管华韩整形声称大股东减持未产生第一大股东变化,但记者注意到并非如此。根据资料,截止到去年12月31日,福州凯辉投资是其第一大股东,占比为25.07%,第二大股东为实控人李昕隆,占比为24.14%,第一大股东大幅减持实际上已经让股东排序产生了变化,不出意料的话应该是李昕隆上位为第一大股东,华韩整形的公告明显存在计算差错。

“华韩整形最近股价波动太大,大股东违规减持,造成的损失谁来负责?”南京市民李先生是华韩整形的中小投资人,他表示因为大股东不打招呼就减持,让他损失惨重。据李先生介绍,华韩整形6月11日出现异常大跌,当日跌幅达到22.43%。股价也从23块多跌到17块,中小投资人都对公司表示失望,需要华韩整形给个公正的说法。

记者注意到,此次减持事件的主角凯辉投资并非无名之辈,其法人代表段兰春是凯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合伙人,在投资界知名度很高。凯辉投资此次减持的时间点也值得说道,华韩整形今年公布的2019年财报显示,在营收保持稳定增长的情况下,净利润竟然狂增1316%,不少专业人士对其年报真实性产生疑虑。此外华韩整形虽还未公布2020年一季报和半年报,但投资者对公司今年上半年的经营情况已经忧心忡忡。在后期业绩不确定,借利好消息脱身,大股东减持背后的原因也理所当然了。

相关人士指出,鉴于医美行业的特殊性,医美公司去A股上市基本不现实,华韩整形同行业公司大多选择去港股上市,或是被A股上市公司并购。目前,华韩整形还未公告冲击精选层或去其他市场IPO辅导,公司如何选择令人关注。

针对投资人和业界的疑问,华韩整形并不愿多说什么。公司董秘罗乐表示,一切以公司公告为准,不接受其它的采访要求。针对华韩整形大股东违规减持造成的投资人损失,以及2019年利润大增是否真实的情况,记者将继续予以追踪报道。

标签:整形;股东;华韩整形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