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云龙“三多”工作法助征迁跑出“加速度”
2020-08-13 16:1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刘娟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保障征迁工作依法有序扫尾,徐州市云龙区司法局坚守岗位,主动担当,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采用“三多”调解工作法助力征迁工作跑出“加速度”。

多方联动及时介入。发挥“网格融调”优势,司法局调解组多次联合动迁组、派出所、社区等相关部门及时介入案件,调解员亲临现场详细了解房屋历史和家庭关系情况,为开展下一步调解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多交谈融化坚冰。调解组协调相关部门多次上门查看证据材料,听取双方诉求,找准时机组织双方开展调解,并运用娴熟的法律知识,从情、理、法角度入手,积极引导双方换位思考,认真细致做好双方的思想工作,逐步消除双方之间的隔阂。

多沟通促成和解。为有效维护双方的利益,调解员协同社区查找历史档案,明确房屋使用权归属问题,针对双方诉求,加班加点为当事人草拟、修改协议,最终促成双方达成协议,最大限度保障析产积案纠纷得到圆满妥善化解。截止目前,共化解征迁矛盾纠纷223件,促成了2185份征迁补偿安置协议的签订,实现了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和谐统一。(刘娟

标签:调解;调解工作;相关部门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