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区司法局线上“每日一考” 推进学习教育见实效
2020-08-13 16:1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周梦瑶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强化学习效果,提升学习质量,徐州云龙区司法局依托“云龙司法”微信公众号,打造教育整顿理论知识“每日一考”线上平台,推行“每日一学、每日一考、每日一评”常态化机制,激发干警学习内生动力,形成自觉学习、崇尚学习、坚持学习的良好风气。

“每日一学”,推进学习常态化。制定“每日一学”学习计划,确保学习有序进行,引导干警深刻领会精神,做好学习笔记,确保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推进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化、常态化。

“每日一考”,促进能力素质提升。搭建“每日一考”线上平台,利用微信公众号登录考试系统即可参与答题,灵活拓展了理论知识考试的时间和空间,随时随地检验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果,帮助干部查漏补缺,客观分析薄弱环节,促进司法行政干警更有针对性地开展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

“每日一评”,激发学习动力。“每日一考”平台智能统计参考干部答题时间、得分生成排名,以晒成绩、看排名等方式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激励干警向身边的学习榜样看齐,补齐短板、提升自我,全面加强云龙司法行政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自8月9日开通以来,“每日一考”学习教育考评系统访问量达1583人次,全局司法行政干警及区属律师事务所律师参加考试890余人次,参与率100%,实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用,持续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周梦瑶

标签:学习;干警;理论知识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