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江苏分行鼎力支持金坛“一山一水”重点板块建设
2020-08-13 21:36:00  作者:孙徐亚 冷婷  
1
听新闻


农行江苏分行鼎力支持金坛“一山一水”重点板块建设

江南时报讯 地处江苏南部的常州市金坛区自古享有“江东第一福地”之美誉,今年正是该区“两个加快”全面决战之年。农行江苏常州分行实施资源倾斜,先后投放近50亿元支持该区“一山一水”两大重点板块建设,全力助推该区跨入苏南发展第一方阵。

金融活水润泽美丽乡村

“秦汉神仙府,梁唐宰相家”的中国道教圣山茅山位于金坛区西部,也是该区打造旅游度假胜地的发展重点。仙姑村地处茅山旅游度假区核心地带,近年来全力创建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和常州市美丽乡村示范区,农行金坛支行为其投放信贷资金1亿元,助力其打造成为集休闲、观光、旅游、度假为一体的综合性乡村旅游集聚区。如今,该村旅游业发展得如火如荼,入选了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全年接待游客超50万人次。

日前,农行金坛支行再次投放5000万元,全力支持上阮村的美丽乡村创建工作。农行江苏常州分行还与江苏茅山旅游控股有限公司就金融支持乡村旅游重点村发展达成合作协议,计划在5年内提供不少于4亿元的意向贷款。同时,农行金坛支行将拿出600万元专项资金,助力茅山风景区智慧项目建设。

金融科技赋能产业升级

“日出斗金夜斗银”的长荡湖位于金坛区东南部,以水质清冽、蟹壮鱼肥而远近闻名,曾首创全国网围养殖、大闸蟹出口中国香港的辉煌。早在2017年,金坛支行就创新办理了农行江苏分行首笔政府购买服务项下的产业基金业务,投入13.6亿元专项建设资金用于退渔还湖、生态清淤以及堤防达标等综合治理,助力长荡湖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

数字智慧渔场作为金坛区创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核心区的重点建设项目,致力于打造标准最高的国家级河蟹良种繁育基地和河蟹出口示范基地,实现“机器换人”的标准化示范养殖。农行金坛支行又为其量身打造项目贷款,投放4500万元资金推动数字化渔业转型发展。如今,智能化渔场1100亩一期项目已建成,率先在全国开创了河蟹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带动了全区河蟹产业高质量发展。

金融创新助推村强民富

位于金坛薛埠镇泉江村的芥舟·长山行舍是茶事体验型艺术民宿。“企业要扩大发展经营,但苦于没有抵押物,多亏了金坛支行创新方式,快速发放了100万元农户贷款,现在我们的精品民宿品牌已经打出去啦。”负责人潘月美激动地说。

农行江苏分行创新推出“一项目一方案一授权”信贷服务模式,通过制定整体金融服务方案和差异化信贷政策,开展批量运作,满足小微企业和农户多样化融资需求。目前仅金坛支行就已获批“长荡湖水街”“薛埠休闲观光旅游”等项目9个,入库白名单客户400户授信3.88亿元,并已为其中的114户企业或个人投放资金2.44亿元。

为了更好地服务乡村,农行江苏分行以特聘服务“三农”高级顾问的模式,积极打造服务“三农”的特色平台。金坛支行聘请服务“三农”高级顾问20名,为30多户小微企业和农户投放贷款1200万元,真正有效打通了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孙徐亚 冷婷

标签:金坛;农行;支行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