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跳跃·悦享生活
2023-06-06 18:55:00  
1
听新闻

  6月3日下午,苏州市相城区元和街道水韵花都社区“韵爱”团队在社区阅览室开展第四期“韵爱阅读”主题阅读活动,18对亲子积极参与。此次活动由水韵花都社区、峰汇园社区、御苑家园社区、华辰嘉园社区共同策划,分为家长写寄语赠送给小朋友、朗读《少年中国说》、为坚持阅读打卡的小朋友颁奖、玩跳房子游戏等环节。

  活动现场,志愿者组织家长在空白书签上为小朋友写一句祝福或期望的话,然后送给小朋友。家长们有的自己组织语言,有的用绘画的形式表示祝福。小朋友们都大声读出爸爸妈妈写寄语,还不忘和边上的小朋友分享自己的书签。第三个环节,志愿者们挑选了5个勇敢的少年到前面领读《少年中国说》——梁启超,让优秀的华夏精神在我们的血脉中流淌,让灿烂的民族文化支撑我们的脊梁。参加本次活动的小朋友中,汪伊祎、高沐熙、余周奕3位小朋友每日坚持阅读打卡,获得“书香少年”的称号,现场工作人员为他们颁了奖,并呼吁现场的小朋友们一起养成良好的阅读惯,一起加入“水韵花都社区韵爱护苗群”。室内活动结束后,大家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水韵花都二期中组团进行户外活动——跳房子。小朋友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水韵花都社区“韵爱”团队始终秉承“让阅读成为一种惯、让阅读成为一种能力、让阅读成为一种风尚”的理念,致力于推广分享优质阅读,倡导辖区青少年坚持“每天阅读一小时”,不定期开展读书交流活动,畅谈阅读后的收获、感悟和体会。团队从初期只有6对亲子加入“水韵花都社区韵爱护苗群”到现在已有18对亲子加入。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吸引了更多的青少年加入阅读的队伍中,也强化了家长的陪伴意识,增进亲子交流,提升社区居民群众的归属感与幸福感。(王天凤)

标签:小朋友;花都;社区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