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移动线上直播为当地文旅经济插上“数智化”翅膀
2023-06-06 18:29:00  
1
听新闻

  “今年的第一顿小龙虾走起,我们的大厨们正在后台忙碌,麻辣龙虾、啤酒龙虾、蒜蓉龙虾、清蒸龙虾等,欢迎大家来到沛县韩楼,带给您极致舌尖享受!”在沛县韩楼龙虾节活动现场,江苏徐州移动志愿者文文正在直播间向广大网友分享沛县特色小龙虾。

  近期,2023年“苏韵乡情”乡村休闲旅游农业(徐州)专场推介暨沛县田美韩楼帝王龙虾节启动仪式在徐州沛县湖西农场田美韩楼拉开帷幕。此次龙虾节包括了文艺汇演、灯光秀、湖西记忆等20多项精彩纷呈的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当地以及外地游客数万人前来旅游品虾,酒足饭饱后,游客还可以乘坐电动观光车欣赏当地湖田美景。从龙固镇赶来的许先生一家在湖边体验钓虾的乐趣,当一只只贪吃又呆萌的龙虾上钩时,引来孩子阵阵欢呼,一家人享受原汁原味的“田园牧歌”生活。

  随着“田美韩楼”的建设和发展,其农业生产模式从传统的单一稻麦种植,转变为“稻虾共作”立体生态种养。为将当地特色农业产品、美食、风景传播出去,江苏徐州移动发挥自身信息技术优势,积极协助当地农户探索线上直播销售模式。青年志愿者走进直播间,将当地特色美食、文化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现场介绍给广大网友,吸引游客前来打卡,帮助农户打开了线上销售的“新路子”。截至目前,已开展直播活动20余场次,惠及龙虾等特产种养殖户1000余户,帮助农户产销金额达到70余万。当地乡村美景也成为了外地游客打卡的网红景点。

  为让游客尽情享受丰富多彩龙虾盛会,此次文化节开幕式前,江苏徐州移动主动对接活动主办方,成立专项保障团队,量身制定应急通信保障预案。保障团队提前开展地毯式线路巡检、网络测试工作;保障现场安排专人24小时驻守,实时监控基站故障、网络负载,及时进行网络容量优化调整,切实做好龙虾节期间通信保障工作。

  江苏徐州移动积极探索当地乡村振兴新模式,通过直播当地特色活动,帮助农户打开了农产品销售路子。四溢的龙虾香味,激昂的欢声笑语,江苏徐州移动利用信息化技术为当地文旅经济插上“数智化”翅膀。(孔昕)

标签:龙虾;江苏徐州;沛县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