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川法院:与法律明白人“聊典”生活
2023-06-05 19:3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龚婷婷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日前,南通崇川法院观音山法庭走进观音山街道办事处,为机关、社区法律明白人“典”燃《民法典》宣传热潮。

  活动中,法官助理龚婷婷以“美好生活 法典相伴”为主题,围绕《民法典》的重要意义、编纂历程及基本内容三个方面,开展了普法讲座。她结合与社区机关干部工作、生活密切的相关内容,对《民法典》物权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结合多个实务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民法典》的法律规定。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提高了机关干部运用《民法典》维护合法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在工作中运用《民法典》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接下来,观音山法庭将持续深入开展宣讲活动,推动《民法典》落地生根,营造全社会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龚婷婷)

标签:法典;观音山;机关干部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