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王子现身南京示范运动技巧,518中国营养节城市活动圆满收官
2023-06-06 18:16:00  
1
听新闻

  6月5日,第二届“518中国营养节”「高能福礼 营养空投」城市站路演活动在南京圆满收官。作为节日线下活动的最后一站,体操世界冠军李小鹏(活动嘉宾)空降现场参与分享和互动,共倡“免疫进阶,优选营养素密度高的食物”。

  由新华网主办、中国营养学会指导、汤臣倍健协办的“518中国营养节”除了在线上发布《2023国民免疫力与营养健康现状调查报告》、《高营养素密度常见食物推荐》等营养知识干货,近期还在太原、广州、长沙、西安等多地开展城市科普活动,以贴近生活、通俗有趣的方式,倡导大众关注科学营养。

  李小鹏机智化解“灵魂拷问”,现场互动挑战高能不断

  活动当天,518营养空投官、体操世界冠军李小鹏(活动嘉宾)亲临现场,受到众多粉丝观众的欢迎。作为家喻户晓的体操运动员,李小鹏也是在综艺节目中圈粉无数的宝爸、职场中的品牌高管……谈及自己的“多重角色”,李小鹏坦言最难忘的仍然是运动员的身份,并表示如今在心态上更能抗压,变得游刃有余,而生活重心回归家庭之后照顾家人起居,会结合以往的专业经验继续注重饮食营养,践行健康生活。

  李小鹏认为,并非只有运动员,普通人在日常生活也需要科学地运动。面对“久坐党”们的“没时间运动”难题,李小鹏现场示范了几个有利于呵护骨骼、活动关节的运动技巧,希望大家平时可以练习此类简单易学的动作,在忙碌的工作中抽空锻炼;同时也提及营养的作用:“‘三分练,七分吃’营养膳食至关重要,多吃大豆、鸡蛋、牛里脊肉等营养素密度高的食物,有助于让身体保持良好的健康状态。”

  在趣味环节李小鹏直面“快问快答”挑战,一边颠乒乓球一边接受主持人提出的“灵魂拷问”,充满“求生欲”的机智回答掀起一片笑声。在高能的“营养接力”互动环节,李小鹏与观众组队,将一排彩色瑜伽砖拼接并举过头顶,不仅考验身体的柔韧性与协调性,也需要大家的默契配合,经过一次次尝试最终完成挑战,“团魂燃烧”引发众人点赞。

  一位粉丝说:“我是冲着小鹏哥来的,跟着学到了一些运动和营养技巧,感觉很受用!”现场趣味游戏互动区域也吸引了众多观众打卡,不仅有奖品还有趣味空投“营养礼盒”、李小鹏签名运动服等福利,为参与者带来多重惊喜。

  “免疫进阶”受大众关注,树立营养健康理念功在平时

  在“健康中国”新时代背景下,全民免疫提升的需求增长,科学补充营养的需求越来越多。“518中国营养节”协办方汤臣倍健希望发挥品牌带头作用,将营养健康的理念和实践方式传递给更多人,助力国民提升健康意识。

  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主任教授孙桂菊指出,当前形势下良好的免疫状态更为重要,营养平衡是维持机体免疫力的重要前提,而优质蛋白、维生素、铁、锌等营养素更在其中发挥积极作用,呼吁大众日常通过补充营养素密度高的食物,为健康打下“基石”。

  提及本届活动的新颖之处,汤臣倍健药业有限公司大客户部总经理王洪才表示,本次的「营养空投」活动,不仅邀约世界冠军现身分享独到的营养心得、与大家面对面互动,更寓教于乐的将“知识干货”转化为趣味互动,调动大众的兴趣和热情,同时联动益丰大药房深入社区来到消费者身边,让大家有真实的体感。

  江苏益丰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时良表示,连锁药房深入全国社区,是大众健康的“守门人”。此次借助“518中国营养节”活动为大众普及营养知识、提供健康咨询,也是企业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打造全周期健康管理服务的实际行动。未来也将继续携手汤臣倍健,不断优化升级,满足大众日益多元的健康需求。

标签:机智;灵魂拷问;李小鹏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