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宣传“零距离”,提升防骗“免疫力”
2023-06-06 20:5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吴童杏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深入推进打击治理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提升辖区居民的防骗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近日,泰州市公安局医药高新区分局(高港分局)寺巷派出所组织民警,携手社区网格员、“红袖标”治安志愿者深入辖区,开展“反诈宣传‘零距离’,提升防骗‘免疫力’”主题宣传活动。

  本场活动以增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页、张贴宣传标语、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展开,吸引了不少居民群众前来咨询“打卡”。“大爷,凡是陌生人以各种理由让你转账汇款的,都是诈骗行为,千万不能相信!”活动期间,民警与网格员、“红袖标”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过往群众介绍网络诈骗的常见种类和特点,让群众充分了解到不法分子设置的各种圈套,不断延伸反诈宣传触角。

  同时,结合辖区发案实际,重点向群众讲述了冒充客服类诈骗、冒充公检法电话诈骗、医保社保诈骗等典型案例的作案手段,引导辖区群众进一步提高警惕,不要贪图蝇头小利,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牢牢守住“钱袋子”。

  同时,民警还现场为下载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的群众发放了雨伞、钥匙扣等精美礼品,未安装的则由民警亲自示范并指导注册安装,开通境外来电拦截等功能。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反诈宣传单页700余份,帮助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50余人,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寺巷派出所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多角度、全方位开展反诈宣传活动,增强辖区居民群众识骗防诈“免疫力”,维护居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吴童杏)

标签:宣传;民警;网络诈骗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