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用电助力安全生产
2023-06-06 09:17:00  来源:江苏安世朗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作者:李泇明  
1
听新闻

  6月4日,国铁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王同军,中国铁道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卢春房,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副总经理武凤远等一行赴中铁大桥局沪渝蓉V标崇启公铁长江大桥和崇明特大桥东平梁场,实地察看了施工建设现场,详细了解了由江苏安世朗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世朗)和中铁大桥局联合研发的“智能安全用电防护系统”。王同军对该“智能安全用电防护系统”研发成果给予高度认可。

王同军一行在中铁大桥局上海崇明东平制梁场施工现场检查

  据了解,“智能安全用电防护系统”作为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用电“守护神”,是由江苏安世朗与中铁大桥局等建筑施工单位联合研发,致力于专门解决低压电气供配电系统中高发频发的电气火灾和触电伤害事故的“安全电”产品。

  近年来,“智能安全用电防护系统”产品不仅在中铁大桥局多个项目推广应用,还在中铁四局、中铁上海局多个项目现场实现应用,有效解决了建筑工地的用电安全问题。此外,该产品在加油站站点、文保单位、学校和幼儿园等重点场所也在不断投入使用。

  安世朗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该“智能安全用电防护系统”具备“短路不起火、触电无感知、漏电无隐患”和24小时电气线路智能巡检等核心功能,可有效地将电气火灾和触电伤害事故装进科技的“笼子”里,减少对生产施工过程中人员生命安全的威胁。目前,该项技术正在全国多地推广使用。(李泇明) 

标签:安全用电;大桥;防护系统
责编:daim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