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移动开展“六一”儿童防拐防骗宣传活动
2023-06-06 18:22:00  
1
听新闻

  “如果有陌生人给你糖吃,怎么办?”

  “如果有陌生人问你的家在哪儿,一直跟着你走,怎么办?”

  “在妈妈与别人说话时,你被其他的东西吸引,走丢了,怎么办?”

  “......”

  六一儿童节期间,江苏徐州移动的志愿者们来到广场、社区,向玩耍的孩子们宣传防骗、防拐知识。志愿者挑选了独自在家、商场走丢、陌生小孩邀请玩耍等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的场景,开展分场景讲解;他们还准备了面具,通过角色扮演,带领小朋友边玩边学、边乐边学。为了增加宣传效果,志愿者把各种场景中的防骗防拐技巧印制成册,发放至小朋友手中,并挑选出社区的“孩子王”,引导他组织小朋友学唱安全歌并主动担当孩子们的“小老师”,从而在社区播下安全宣传的种子。

  “社会上儿童被拐、走丢的事件时有发生,这对一个家庭的打击是巨大的,趁着儿童节契机,我们便整理了一些防骗防拐知识,策划一些儿童喜爱的宣传方式,将安全送到小朋友手中,也算是一份特殊的儿童节礼物吧。紧接着便是暑假了,离开校园的看护,孩子们面临的安全风险也明显增加,我们也希望总结出的方法能够助孩子们安全度夏。”江苏徐州移动志愿者张晓娟谈到活动初衷,脸上洋溢着满满的责任感。

  “我们是双职工家庭,小孩儿平时由爷爷奶奶帮助照看,可他们毕竟年纪大了,腿脚不灵便,小孩儿跑起来,他们根本就追不上,更不要说应对一些紧急情况了,还是让孩子自己掌握防拐、防骗等安全知识才是根本之道。志愿者们还总结了老人带孩子到公共场所时的注意事项,有些情景我们自己都没有想到,你们考虑得真是太周到了。”家住睢宁县金泰名城小区的薛女士向志愿者伸出大拇指。

  据悉,除了日常安全宣传教育,为解决小孩儿独自在家的看护难题,江苏徐州移动还在社区、广场等区域推荐“和目看家”等契合老百姓日常需求的信息化产品,让人防与技防共织儿童安全网,为实现家庭平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余池)

标签:陌生人;志愿者;江苏徐州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