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分公司携手阿里资产举办“东风服苏”资产推介会
2023-06-06 21:35:00  来源:江南时报网  
1
听新闻

  2023年6月6日,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东方江苏省分公司”)携手阿里资产在南京举办2023“东风服苏”高质量金融服务进江苏活动暨特殊资产推介会。本次大会介绍了中国东方在江苏区域推出的不良资产经营、保险、银行、证券、信用评级、信托等一揽子高质量金融服务,同时甄选了来自长三角地区的多户优质资产,涵盖核心城市优质物业、极具开发价值的土地等。来自行业内专家、产业投资人、主要投资机构、特殊资产服务商等众多嘉宾参加会议,线上直播也汇聚了2.5万投资专业人士。

  中国东方党委委员、副总裁邬君宇在会上表示,江苏是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排头兵,作为中央金融企业,中国东方服务江苏20余载,在江苏地区累计投放超千亿元资金,在江苏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积极贡献东方力量。中国东方持续聚焦江苏区域发展所需、产业布局所向、市场主体所盼,发挥集团协同优势,综合运用债权收购、实质性重组、市场化债转股等多种金融手段与工具,在化解金融风险、赋能实体经济、盘活存量资产、金融稳企纾困等方面开展了丰富业务实践。

  阿里资产副总裁陈慧明先生介绍,东方资产作为阿里资产在特殊资产领域合作最早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从2016年6月28日就完成首次债权成交。在此后的7年中双方不断深化合作关系,并于2019年6月20日双方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到今天东方资产已经成为阿里资产在特殊资产交易领域的核心伙伴。

  陈慧明表示,未来,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充分利用平台在资产招商和撮合上的能力,同时在包括竞价雷达、询价估值等领域进行数字化建设,服务东方资产江苏分公司的业务发展,推动资产处置和互联网的融合,共同打造特殊资产处置的东方模式。

  据悉,今年是中国东方与阿里资产开展全面战略合作的第5年,本次大会旨在全面展示中国东方多平台、多领域的金融服务产品,全面推进行业加快数字化、便捷化转型,将资产信息更充分、更全面、更直接地传达给投资者。

  近年来,中国东方江苏省分公司在圆满完成国家赋予的处置政策性不良资产历史使命后,积极探索商业化转型,参与地方金融风险化解工作,通过多种手段服务实体企业纾困发展,充分发挥金融救助功能,为江苏省经济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

  下一步,中国东方将充分发挥区域内集团各版块主业协同优势,不断加强与地方政府、同业机构、各类市场主体及社会各界合作,立足江苏资源禀赋,服务江苏实体经济,赋能江苏区域发展,持续加大金融资源投入,在防范化解区域金融风险、助推企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促进特殊资产市场发展等方面开展更多实践,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更加坚实的东方力量。

标签:东方;江苏;资产
责编:刘岩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