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20刑辩二十人论坛暨金亚太刑事业务中心和控告与调查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2023-06-08 11:0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马 林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6月4日,“X20刑辩二十人论坛”在合肥隆重召开。本次论坛是“X20”成立以来召开的第四场论坛,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精神,助力刑辩律师提高业务技能,拓展业务范围,正视人工智能带来的挑战和机遇,探讨诈骗类犯罪的司法认定和有效辩护。

  本次论坛分为“刑辩团队建设和刑事业务拓展”“诈骗类犯罪司法认定和有效辩护”两个主题。本次论坛由合肥工业大学文法学院主办,安徽亚太刑事司法研究所、安徽金亚太律师事务所刑事业务中心承办,来自学术界、实务界的嘉宾,刑辩律师,媒体代表等400余人参与线下会议。

  (图:X20全体人员合影)

  刑辩二十人论坛发起人,安徽金亚太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王亚林主持会议开幕式。合肥工业大学文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吴椒军教授代表主办方为本次论坛开幕致辞,吴椒军对远道而来参与刑辩二十人论坛的各位嘉宾、律师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刑辩二十人的发起人来自全国不同的省、自治区、直辖市,他们几乎都是各省级律师协会刑事业务委员会的负责人、多人还是各级律师协会的会长、副会长、全国律协刑委会负责人、委员,多人获得过全国和各地优秀律师等称号,多位律师是各地、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了中国律师行业刑事辩护领域的最高水平,此次论坛必定是一场思维碰撞、知识汇聚的饕餮盛宴。吴椒军随后还对合肥工业大学文法学院的学科发展、师资建设、学生培养以及校企合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更多的学生和用人单位选择合工大,并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图:王亚林)

  (图:吴椒军)

  作为本次论坛的组成部分,安徽金亚太律师事务所刑事业务中心及刑事控告与调查中心揭牌仪式在论坛正式开始前举行,20位应邀嘉宾一起为业务中心揭牌,从此,金亚太刑事业务中心、刑事控告与调查中心扬帆起航。

  (图:揭牌)

  本次论坛共两个主题,分为上下两个半场,共计八个单元。上半场由金亚太律师事务所主任、党总支书记黄奥律师与金亚太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金亚太律师工会主席孙宝华律师主持;下半场由金亚太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党总支副书记徐权峰律师与金亚太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亚太刑事司法研究所执行所长高正纲律师主持。

  应邀嘉宾胡瑞江、伍志锐、陈琦、赵春雨、邢志、徐宗新、马俊、李春光、宋洪昌、赵运恒、蔡鹏、袁志、任洁、张智勇、李红新、李全喜、黄新伟、孔令勇、储陈城、张世金依次发言。刑辩二十人论坛发起人,上海靖予霖律师事务所主任徐宗新主持闭幕式并做总结致辞。他鼓励与会者多学习、多思考、多总结,缩小与资深律师之间的差距,关注并参与X20的活动,与更多的刑辩人同行,为法治中国建设作出更多贡献。

  (图:论坛精彩瞬间)

  本次论坛聚焦于刑辩团队的建设与传承、刑辩业务的拓展推广,诈骗犯罪的司法认定和有效辩护、以及人工智能对于法律事务的应用三个纬度,对法律服务事业的未来进行探讨交流,展望了刑辩业务建设和拓展的未来之路。论坛中,全国各地的专家同行慷慨分享所思所想,传承了X20论坛一贯的深度与广度。X20论坛也将继续作为中国刑辩律师思维碰撞和深度交流的重要平台,为刑辩事业贡献属于自己的独特能量。(供稿单位安徽亚太刑事司法研究所 安徽金亚太律师事务所刑事业务中心)

  马 林

 

  

 

标签:合影;律师事务所;论坛
责编:许尽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