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老爱幼,温情暖人心—东旺社区慰问困境、留守儿童与老党员
2022-01-25 17:57: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做好困境、留守儿童关爱帮扶工作,关怀慰问社区老党员。让他们度过一个欢庆、吉祥的新春佳节。2022年1月25日,秣陵街道东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南京江宁正德青少年服务中心对社区困境、留守儿童与老党员进行走访慰问。

  社区书记崔吉安上门慰问老党员成瑞安同志,亲切的握住成瑞安同志的双手,耐心的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状况。叮嘱老人要照顾好身体,并送上新年祝福和慰问金。成瑞安同志激动的说道:“谢谢国家和政府对我的照顾,这些社区工作人员经常来看望我,跟我聊天,帮我解决问题。真的太谢谢大家了”

  社区工作人员在走访慰问中,为困境、留守儿童送去了零食大礼包、绘画本、文具用品和慰问金等微心愿礼品。工作人员同困境、留守儿童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学习近况和寒假生活规划,鼓励他们要努力学习。嘱咐困境、留守儿童,如果在生活上遇到困难,可以向社区工作人员反映,社区会及时帮助解决。工作人员还提醒困境、留守儿童的监护人在寒假期间,注意孩子的安全问题,防止各种意外事故发生。督促孩子认真完成作业,让孩子度过一个平安、快乐、充实的假期。

  通过此次走访慰问,拉近了社区和困境、留守儿童以及老党员间的距离,将新年的祝福和温暖送进他们的心里。下一步,东旺社区将持续关注社区的弱势群体,弘扬社会正能量,为人民做实事。

标签:留守儿童;困境;社区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