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明茂公司:剪纸倡廉,廉润初心
2021-12-23 17:5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徐小婷  
1
听新闻

  12月22日,明茂公司纪检机构开展了以“剪纸倡廉,廉润初心”为主题的非遗剪纸倡廉洁活动。活动邀请了江苏省“三带”名人、江苏省第十三届省人大代表、连云港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管艳老师前来授课。

  管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剪纸的历史并进行剪纸示范,还耐心地传授自己独特的剪纸方法和技巧。比如剪纸应该先剪好“内部”,再去剪“外部”,剪纸作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优秀代表,在一剪一刀中,蕴含着廉洁自律的清风正气和苦心孤诣的匠人精神。在老师的一番详细介绍后,大家纷纷选择了与“廉”有关的底稿开始动手剪裁。经过大家的精雕细琢,一幅幅构图精妙、意境深远的廉洁剪纸作品呈现在大家眼前。

  一直以来,明茂公司积极探索廉洁文化传播新途径。此次,希望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代表共同参加以廉洁为主题的剪纸文艺活动,将廉洁文化与传统文化相融合,以物喻廉,以行喻洁,提醒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洁之弦,守护初心担当使命,与职工群众同行共进,为构筑道相同、心相通、力相聚、情相融的企业生态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清正“莲”洁》《清风破浪》等优秀剪纸作品在评比中脱颖而出。(徐小婷)

标签:剪纸;廉洁;江苏省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