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金融活水 润泽绿色农业
2021-12-23 10:4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随着老百姓生活水平的日益提升,越来越多的有机农产品登上了大家的餐桌,这些健康、美味还环保的绿色食品从哪儿来呢?一起跟着建设银行淮安分行的工作人员来一探究竟。

  江苏淮安农业科技园区是淮安市唯一一家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园区中的四新成果展示基地目前已建成8.3万平方米输美玻璃温室,主营各类蝴蝶兰的研发、种植及销售,另外还有牡丹芍药观赏区6万平方米,果蔬采摘区2万平方米,渔业养殖区4.3万平方米。基地还为广大民众提供了农家乐、农产品展销区、乡村剧场、游客服务中心等丰富多彩的休闲农业旅游服务。

  江苏淮安农业科技园区的融资专员吴长乐介绍,园区内的绿色有机蔬果全部采用智能化灌溉、清洁能源等可持续发展的农业技术,不使用任何化学合成的农药、化肥,并依据蔬果的自然生长规律培育而成,消费者可以完全放心食用。

  实现农业农村碳中和,推进农业农村绿色发展,必然会带来农村产业结构、能源结构、经济结构等一系列的深刻变革。而这些变革的实现,都离不开绿色金融的大力支持。建设银行淮安分行经过对基地的多次实地考察,并结合人民银行绿色标准目录对“绿色有机农业”的划分,综合认定江苏惠淮投资有限公司“四新成果展示基地(五期)项目”符合建设银行绿色信贷白名单要求,为其成功批复了新农村支持贷款0.95亿元,实现投放0.9亿元。同时,建设银行还为基地提供了一系列差别化支持:从授信申报到贷款获批仅用时20天,项目贷款价格为同档期贷款最低,贷款期限长达10年、还款宽限期1.5年。

  建设银行淮安分行副行长蒋永武表示,建行淮安分行将绿色金融与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以低碳、循环、节能为出发点,聚焦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全力支持生态农业建设、农村土地综合整治,发展高效农业,振兴美丽乡村。

  截止2021年10月末,建行淮安分行实现生态农业领域绿色贷款投放5笔,合计金额6.43亿元。同时,建行淮安分行还积极拓展绿色金融产业链,深入挖掘并主动对接绿色信贷客户的各类金融服务需求,通过信贷支持“稻虾共养”“设施农业”等农村产业链应用场景,实现绿色信贷客户的综合化金融服务。

  未来,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将加大绿色信贷在三农领域的投放力度,加快绿色农业金融产品的创新,加强优秀示范项目的推广应用,让绿色金融更适配农村、了解农业,懂得农民,丰饶大地,美化乡村。江南

标签:淮安;建设银行;分行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