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齐相聚 团圆和“家”情 ——麒麟铺社区冬至“三全”家长志愿者团建活动
2021-12-23 13:01: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为深入推进社区三全教育工作,弘扬中华优秀传统,2021年12月21日上午9点,麒麟铺社区邀请辖区“三全”家长志愿者开展了暖冬齐相聚 团圆和“家”情——麒麟铺社区冬至“三全”家长志愿者团建活动,本次活动共有20名家长志愿者参与。

  活动伊始,社工引导家长志愿者们说出“陪伴孩子”对自己和孩子的改变,以及讨论如何“高质量的去陪伴孩子”,通过教育经验的分享和交流,激发了大家的热情,活跃了现场的气氛。紧接着,在巾帼志愿者的帮助下,社工以游戏的形式深入简出的开展了趣味科普活动,家长志愿者们了解了冬至节气的气候特点—白天最短,夜晚最长;包饺子、吃饺子,吃团圆饭;数九去寒”等传统冬至习俗,她们纷纷表示:趣味科普活动令她们记忆深刻,受益匪浅,一定会把这些优秀传统文化传输给孩子们。活动最后,社工带领大家开展饺子“做”谈会活动,每个人都在包饺子的过程中对育儿问题畅所欲言,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冬至。

  本次冬至主题家长志愿者团建活动,大家一起话冬至、品年味,分享和交流育儿经验,营造了互助友爱的社区邻里氛围,增强了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对社区的归属感。与此同时,家长志愿者们将继续致力于社区“三全”教育活动,将更多优秀的家庭教育方法分享和实践,为孩子健康茁壮成长保驾护航。

标签:志愿者;家长;家长志愿者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