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苏州分行打造共同富裕重要窗口
2021-12-23 11:1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政中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积极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不断提升小微企业服务能力,让小微企业轻装上阵、心无旁骛,促进经济发展。今年以来,浙商银行苏州分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精准滴灌小微企业。截至今年11月末,该行普惠小微贷款余额90.64亿元,较年初新增16.07亿元,增幅达21.55%。

  “我们服务的本地一家精密机械科技有限公司,一直以来其经营状况良好,是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2019年我们为企业在购置张家港冶金工业园标准厂房时办理了按揭贷款。今年,我们了解到企业由于入住园区后有一大笔装修、购置设备、铺底费用需求,营运资金需求也不断增加。第一时间实地走访,定制方案,及时为企业办理了提额贷402万元。”浙商银行苏州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向企业推荐办理的“标准厂房贷·提额贷”产品,是浙商银行打造的一揽子服务方案之一,及时地为其办理“提额贷”,有效缓解了客户经营资金周转困难,助力了企业再发展。

  除了定制一揽子专属服务方案,今年,浙商银行苏州分行为更好服务小微企业,让融资不再难,创新融资产品设计。以政府、国企等采购为切入点,帮助小微企业盘活应收账款,创新推出了“政采贷”产品。“政采贷”实行无抵押模式,有中标合同即可办理,获得了小微客户高度认可。

  “基于真实贸易背景,依托核心企业增信及管控措施,积极给予供应链小微企业、个人经营者支持,破除发展困境。”浙商银行苏州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行不断拓宽融资服务模式,其中合作的张家港一家商用车后市场服务企业,下游的客户有众多的汽修店类的个体工商户,受制于融资困难,无法扩大发展规模。公司一直有意为其下游客户提供融资支持,该行与其合作,依据真实贸易背景,搭建线上化审批放款系统。其中,企业下游客户张先生在安徽省宿州市开了一家汽车修理店,一直为进货资金发愁。8月,该行为其办理了信用贷款,张先生申请的50万元贷款当天已发放,解决了资金难题。自2018年合作至今,通过该合作模式,已累计为公司下游310位客户办理信用贷款2.5亿元。    政中

标签:浙商银行;苏州;分行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