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八局无锡市委党校新校区项目:党员服务拓展幸福空间
2021-09-14 14:32:00  
1
听新闻

  近日,中建八局上海公司无锡市委党校新校区项目“红杜鹃”党建联盟,无锡市第二中医医院组织党员先锋队来到项目工友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义诊服务践初心”党员志愿行义诊活动。

  在基本了解工友身体状况和医疗需求后,无锡市委党校新校区项目委托华清医院组织体检专用车来到工友村门口为工友提供免费的体检服务。工友们表示,能够在项目上就了解到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既省去很多时间和精力,也让自己能安心干活。

  “红杜鹃”党建联盟是无锡市委党校新校区项目在今年4月初由无锡市城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理中心牵头,联合无锡市委党校,有关行政部门市审计局、市质安监站等,中建八局上海公司无锡市委党校项目部,以及江南大学等企事业单位共同组建的。自成立以来,“红杜鹃”党建联盟除了开展五一“奋斗百年路,劳动建新功”座谈会以及党史廉政知识竞赛等党史主题思想政治教育活动,还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举办了一系列党建实践活动——从“5·20照片告白”到“粽香总是情”的节日祝福,从集体接种疫苗到全员核酸检测的防疫保障,从夏日送清凉到上门义诊体检的健康关怀,这些活动都是党建联盟重视工人、服务工人、呵护工人的真实写照。

  无论是思想政治教育建设,还是为群众办实事,党建联盟都始终牢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责任担当。“红杜鹃”党建联盟是落实党的基层组织发挥“强基固本,凝心聚力”强大功能的重要举措,党建联盟以“坚持为民服务”为宗旨,以“拓展幸福空间”为理念,以“党员先锋队”为主力军,旨在打造由基层党组织引领的“党建+”项目建设服务平台,为群众服务,为工人服务,为项目建设服务。

  建筑工人作为一线生产劳动者,长期在较为艰苦的劳动环境下从事高强度的体力劳动,面对许许多多生活、健康和家庭等方面的问题。组建党建联盟就是为了帮助建筑工人解决这些实际困难,为建筑工人提供幸福、便捷、安全的生活条件,打造“硬核”工友村,让无锡市委党校项目成为无锡市建筑项目标杆。

  项目建设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红杜鹃”党建联盟也不会停下党建服务的脚步,中秋、国庆佳节将至,党建联盟也将继续开展相关主题活动,让管理人员和建筑工人在项目上就能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氛围,为项目生活增添不一样的色彩。

 

标签:党建;无锡市;联盟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