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女童凌晨外出家人毫不知情 民警护送回家
2021-09-14 12:5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鼓公宣 朱思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9月4日凌晨5点多,鼓楼分局三牌楼警务站民警在巡逻至三牌楼大街时,发现一名小女孩正独自一人在路边行走,民警立即上前询问情况。

  女孩告诉民警自己今年4岁,偷偷从家里跑了出来,拿着一块六毛钱准备去超市买玩具。一开始,女孩一直哭着闹着要买玩具,不管如何哄她,民警也没法问到女孩的家庭地址及其家人的联系方式。为了让女孩能说出地址或领路回家,民警答应只要能领着大家一起回家,就买个玩具送给女孩。

  小女孩欣然答应了民警,一路和民警聊天,并且准确地指引着回家的方向。民警最终带着女孩回到家门口,发现大门没锁,于是直接进入里屋,叫醒了女孩的妈妈。直到这时,女孩的家人才直到女儿偷偷外出一事。

  正当民警准备离开时,小女孩却哭了起来,原来她担心警察阿姨忘记了买玩具的事。尽管女孩父母一再推辞,但民警还是买来了女孩最想要的冰箱玩具。

  警方提醒:对于学龄前儿童来说 家长更要加强看管,平时注意灌输一些安全防范知识,比如说记清楚自己家的地址 爸爸妈妈名字或者家长联系方式,告诉孩子们如果走丢,要主动寻求周边人的帮助。(鼓公宣 朱思远)

标签:女孩;民警;玩具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