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昆山市萧林路支行成功拦截一笔电信诈骗
2021-09-14 12:5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政中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8月25日,一位客户来到邮储银行昆山市萧林路支行,向大堂经理询问如何解冻账户,表示需要转3万元保证金以取出理财账户的钱。这引起了网点工作人员的高度警觉。

  经了解,客户在朋友推荐的第三方平台投入2.5万购买理财,平台显示该客户中奖,现有余额50万,但由于卡被冻结无法取出,需要向平台交纳3万元的保证金。工作人员凭借丰富的经验确定该客户遇到了电信诈骗并极力劝说客户:这明显是诈骗,不可能存在收益为2000%的理财产品。客户仍然不信,工作人员为了验证诈骗事实,提议客户尝试取出本金,果然本金无法取出,而且联系不上该客户所谓的朋友。在网点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客户进行报警处理,警察明确告知这就是电信诈骗,不要再转入任何资金,随后客户跟随警察前往公安局做笔录。

  当天下午,该客户赶到邮储银行昆山市萧林路支行向工作人员表达了感谢,后悔自己被金钱蒙蔽,多亏邮储银行工作人员及时阻止这起案件的发生,保全了其半年的收入。工作人员趁此机会向该客户宣传了防范电信诈骗知识,提醒客户遇到问题及时联系银行,无论如何要坚守最后的汇款底线。邮储银行昆山市支行也将积极持续向公众普及金融知识,维护金融安全,进一步提升公众风险意识,履行大行应有责任。政中

标签:客户;邮储银行;电信诈骗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