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施杰:理财师中的六边形战士
2021-09-13 20:4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丁婷 高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六边形战士,是形容国球选手马龙专业能力很强很全面的一个说法,当然也可用在很多地方,比如宁波银行苏州分行的金牌理财师马施杰,就被其他理财经理称为理财师中的六边形战士,基金、股票、保险、外汇、黄金……样样精通,甚至连经济法和合同法都专门研究过。

  吴先生是企业财务总监,对投资理财很有想法。马施杰看了他的全球资产市场配置直接表示很齐全了。直到今年初,马施杰建议吴先生在当前结构性行情里适当补充一些指数增强型产品,平衡目前资产配置中股票多头的比例。吴先生买了一些,半年持有收益25%。吴先生直呼买少了。结果马施杰淡淡回了一句“建议我提了,方案我出了,可决定总得你自己做。”吴先生说头回碰见这么拽的理财师。

  好吧,专业让她有拽的资本,毕竟让你发愁的问题在她面前不值一提。律所工作的许女士,为了给准备出国读研的儿子提前储备外汇,大一就开始买美元。买完后,汇率不断走低,资产大幅缩水,许女士分外纠结。马施杰听了,说:“你是刚需,该买就买。至于美元贬值嘛,你同比配置点黄金就成。黄金价格和美元汇率一定程度上呈负相关,既然必须买的美元在下跌行情里,就通过同期黄金的上涨来对冲,保障资产不缩水。”

  许女士律所同事王先生,顺耳听到了,跟着投资了50万黄金,等黄金阶段高位了,又听马施杰的提醒落袋为安,一笔就挣了20万。“我的客户专业人士居多,对于买入是有一定判断能力的;但投资中,更为重要的是对卖出的判断。这就体现出专业理财师的重要了。”马施杰自信地说,“不怕他专业,就怕他不专业,否则体现不出我更专业!”

  做过企业CFO的周先生这两年所有投资全是短期。原来周先生的父亲就是在他这个年纪急病过世的。周先生为了保证意外来临时能及时将财富转交给家人,这两年就只做短期了。马施杰了解后建议他配置高杠杆终身寿险,既可以财富指定继承,还可以隔离子女婚姻风险。周先生说,“没想到你一个银行理财经理在保险上替我想得这么专业、这么周到全面。”

  为了能提供更多专业的投资顾问服务,马施杰还专门去学了合同法等好几门法律。2018年末,郑老先生以前的合伙人建议他买一款P2P产品。马施杰顺便帮着看了一眼合同,结果发现合同完全没有风险隔离、产品存在极大隐患,就建议不要买。当时P2P还挺火,郑先生犹豫了半天才没买。2019年,郑先生的朋友遭遇延期兑付,百万本金打了水漂。郑先生专程上门道谢:买理财不能信熟人,必须信专业!

  随着时间的推移,马施杰的专业知识越来越丰富,各类专业证书越来越齐全……今年8月,马施杰和其他理财师聚在一起看奥运会乒乓球决赛,六边形战士马龙不出意外夺冠,一起看比赛的后辈理财师醍醐灌顶道:马施杰,你就是理财师里的六边形战士啊!

  (丁婷 高媛)

标签:理财师;六边形;黄金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