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鼻子”校车整装待发 护航新学期
2021-09-13 20:19:00  
1
听新闻

  开学在即,为切实做好秋季学期学生接送工作,筑牢新学期校车安全防线,南京淳科实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提前做好保障预案,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力保障新学期校车安全出行平稳有序,为学生们的出行保驾护航。

  一、强担当,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为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到将安全“放在心中、牢记在心中、刻在心中”,公司组织召开校车驾驶员安全会议,围绕学生乘车安全、车辆隐患排查等方面做出具体安排,全力保障开学季学生们的安全出行。

  二、保安全,强化机务保障

  为确保车辆技术状态良好,公司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对校车制动、转向系统、电线路、轮胎、灯光、安全带、安全锤、灭火器、雨刮器、动态监控系统设备以及急救箱、校车标牌等设施设备是否完备、安全技术状况是否良好等加大检查力度,在校车日常维修保养的基础上,对校车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严把行车安全关,确保校车安全运行。

  三、强细化,筑牢安全防疫线

  疫情期间,公司严格做好校车防疫消杀工作,对校车内外进行全面消杀,针对车门、扶手等高频交叉接触部位进行重点消毒,确保消毒不留死角。

  为进一步保障学生健康安全,有效阻断病毒在公共交通工具渠道中传播,公司已为30辆“大鼻子”校车安装了固定式的测温仪,同时严格执行校车驾驶员、看护员健康管理,落实岗前健康检测、登记。

  四、强措施,抓落实,打造安全免疫车厢

  公司将进一步强化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并监督落实,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时刻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抓细、抓实各项安全保障措施,全力打造“安全免疫车厢”,护航学生上学路。

(丁玲 杭秀兰)

 

标签:校车;安全;学期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