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电商乘互联网时代方舟飞速前进
2021-03-03 12:13:00  
1
听新闻

  互联网时代总是会孕育出许许多多新的互联网产物,快手电商就属于此列。过去几年间,快手电商平台订单的累计总量已经仅次于淘宝天猫、京东和拼多多了,说起快手,大家的印象可能还停留在短视频平台上,那快手电商究竟是怎样从短视频平台成功转型到电商平台,并从电商平台中脱颖而出,成为电商行业大佬呢?

  快手电商从无到有

  2018年4月,快手电商直播测试,同年6月,快手电商正式上线,首次带货订单就超过了十万单,为其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快手电商的“开门红”给其增添了信心,让快手电商得到了大众认可,此后,快手加快资源整合速度,全速推动快手电商发展。

 2018年11月,快手举办的“老铁节”大获成功,“快手卖货王”一天的成交额达到了1.6亿,创造了快手电商的销冠神话。之后,快手电商相继举办了好货节、年货节、国货品牌日等各种活动,快手电商平台涌现了大批现象级带货卖家,销冠纪录再创新高。

  快手电商快速发展

  2019年,直播电商火爆,快手电商乘着这股浪潮进入了快速发展期,快手官方发布《2019快手美妆行业白皮书》,其显示快手电商十万级粉丝商家增长36倍。百万级粉丝商家增长13倍,多个国货品牌月成交总额数千万,且据招商证券研报数据显示,当前快手电商直播的日均成交总额达一个亿,成为直播电商中仅次于淘宝的存在。

  快手电商再迎春天

 2020年,快手成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独家互动合作伙伴。数据显示快手春晚直播间吸引了7.8亿人次的累计观看,观众通过快手参与春晚红包互动的总量突破了639亿,创下了春晚多年历史上的最大视频点赞记录,也为快手电商的下一步发展铺垫道路。

  近日,快手电商相关负责人宣布,快手电商日活突破一亿。在各大电商平台的竞争压力下,快手电商显出其差异化做法优势。快手电商将电商生态概括为“围绕人、货、场三大电商生态构建要素”,快手直播中多名快手主播联合起来构成矩阵,互帮互助,不仅可以巩固大主播粉丝黏性,还能带动新人主播快速成长。

  互联网时代满是机遇,但能否像快手电商一样把握住时代机遇确实新的问题了,快手电商的成果不可复制,但其成功思路却是值得当下众多直播平台借鉴。

标签:快手;电商;快手电商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