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游戏直播个性鲜明,成功跻身游戏直播行业排名前列
2021-03-03 10:51:00  
1
听新闻

  我们都知道快手是一个短视频平台,但很多人都不了解的是快手在快手游戏直播方面也有着非常优异的表现,2019年7月23日,快手副总裁林粼北京召开发布会游戏分论坛上提到,快手游戏直播DAU已达3500万,游戏短视频DAU有5600万,月开播人数达200万,每月总开播时长超6.8亿分钟,那么作为半路入行的快手游戏直播到底是用了什么方法取得如此傲人的成绩呢?一起来看看。

  快手游戏直播拥有庞大的用户量支撑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短视频已经成为游戏周边内容生态最为重要的构成部分,而快手目前是国内用户量最大的游戏直播和短视频平台,且增速迅猛,因此,快手游戏直播只用了很短的一段时间就成功跻身于游戏直播最具竞争力top4,据权威数据显示,游戏内容平台这个大的赛道最后的竞争是在快手游戏直播、B站、斗鱼和虎牙之间,而快手游戏直播之所以具备如此强大的潜力,庞大的用户量起着不可估量的作用。

  快手游戏直播做到了视频+直播的平衡

  快手的“电竞老铁”更偏爱赛事现场、选手抓拍视频,具有更强的游戏属性,喜欢看攻略类、操作类实用性视频;而且有着很强的平台特性,不爱看官方CG,偏爱定制真人、趣味内容。快手用户对于游戏视频的内容有着截然不同于一些平台的爱好,而这些视频内容与直播内容才是不冲突的核心关键,是可以两者并存的关键,快手游戏直播针对此特点,制定相应的对策,使用户看累了直播可以用这些视频内容来进行调剂,看这些视频内容看乏了可以去直播间和主播和水友进行互动,有效平衡了视频与直播之间的关系。

  快手游戏直播拥有硬核和休闲的游戏生态环境

  快手游戏直播上在游戏内容的生态搭建上与斗鱼、虎牙截然不同,斗鱼和虎牙更偏向于硬核,而快手的内容处于一个硬核和休闲的中间状态,这也与快手的用户画像相互吻合,即:00后占据了接近25%,95后有26%,90后24%,90后到00后这三个时间段的群体加起来占了平台75%的消费者,快手游戏直播没有一味模仿别的比较成熟的游戏直播平台的做法,而是另辟蹊径,因地制宜,针对于自身平台的特点制定更合适的策略,这也是快手游戏直播能够成功的一个关键要素。

  快手游戏直播能够取得傲人的成绩少不了以上所谈到的任意一点,从短视频到游戏直播,快手从不盲目模仿,而是坚持本心,勇于尝试不一样的做法,这是每个企业都应该学习的精神,相信快手游戏直播会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标签:快手;游戏;游戏直播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