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被狗咬伤引纠纷 民警积极协调化矛盾
2021-03-01 20:2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栖公宣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南京栖霞区燕子矶派出所接到12345工单,有群众求助调解一起狗咬人纠纷。

  原来,陈女士是煤气公司工作人员,在某小区住户郝先生家抄完表准备离开时,突然窜出一只小狗,张口就咬伤了她的左小腿。郝先生却称自己家的狗平时很老实,从不咬人,一定是受到惊吓才会如此,因此不太愿意赔偿陈女士的医药费,双方为此争执不下。

  了解事情原委后,民警将双方约到派出所进行调解。经过民警耐心劝导和普法宣传,双方态度逐渐缓和,最后郝先生表示愿意赔偿陈女士的医药费,并向陈女士道了歉。郝先生也表示,狗平时是养在父母家的,因父母有事外出,自己只是暂时代养,之后会将小狗送走。问题协商解决后,陈女士对民警表示感谢。

  警方提示:豢养宠物的家庭,主人有义务看管好自家宠物,因为宠物撕咬造成他人伤害的,主人应承担相应的民事赔偿。在日常生活中,主人一定要做好宠物的管理、训练,避免意外发生。

  栖公宣

标签:宠物;女士;派出所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