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交付出现人车不分流、绿化不达标等问题 南京保利金地湖光晨樾百户业主拒收房
2021-02-04 17:4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江南)刚交付的新房,人车分流没了,单元楼道装修简陋,绿化不达标与宣传不符……近日,位于南京江宁区淳化街道的保利金地湖光晨樾小高层房源迎来交付,但是上百户业主却集体拒绝收房。

“保利湖光晨樾对外宣传人车分流,实际小区现状是在开发商编号7栋楼东侧有地下车库出入口,小区地上车位近300个。”据保利金地湖光晨樾小区业主爆料,交付前他们就曾实地探访小区,发现存在人车不分流、 车位设计奇葩、绿化不达标、电梯不通车库等诸多问题。尽管他们集中将问题反馈给开发商,但并没有得到有效解决。开发商虽然承认问题,但一直没有给出具体的的解决方案,一再拖延时间。

记者在南京房地产网站上看到,湖岸佳苑预售许可证里的预售方案写明了车位情况是:室内机动车停车位1162个,并没有地上车位的说明,且购房合同里也没有地上车位说明。

从业主提供的图片可以看到,地面车位清晰可见。这些地上车位的存在,对小区内部安全带来隐患。不久前,由于未能与开发商就“人车分流”达成一致意见,众多位业主带着锤子等工具,现场亲自动手铲除车位。有业主表示,之前与开发商沟通过多次,开发商也承认存在问题,但迟迟拿不出解决方案,他们没有办法只能出此下策。

小区内电闸机箱裸露

地下停车库蜕皮严重

地下车库出现不同程度的渗水现象

不仅交付存在各种问题,小区公共区域也和别的新房不一样,单元楼道装修很简陋、绿化不达标……保利金地湖光晨樾此前对外宣传是百万方的美式景观园林式小区,万株乔木,绿化率超过35%。并且销售在售卖一楼时曾宣传并承诺一楼带院子,但小区目前一楼未有院子规划。

此前宣传的沙盘中,小高层区域绿植明显比叠墅区要多,地面铺设均为地砖。如今交付的小高层区域路面铺设与沙盘严重不符,为沥青喷涂红漆,且路面凹 凸不平,并且叠墅区域绿化与小高层区域绿化存在严重差异,小高层区域绿化基本是小树苗和草坪。

去年12月11日,有业主在“我的南京APP”上投诉,希望开发商整改,也不见效果。时至今日,开发商依然没有正面回应,希望开发商能尽快整改,本报将持续关注。

标签:开发商;业主;绿化
责编:殷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