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昆林主持召开视频会议:一鼓作气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2022-02-26 10:55: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交汇点讯 2月25日下午,省长许昆林主持召开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视频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传达学习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委要求,对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再细化,以严密举措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全面落实到位,干净彻底打赢苏州等地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听取苏州、无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后,许昆林指出,目前,苏州等地疫情尚未完全扑灭,仍处在关键阶段,返城返工返校人员流动和聚集明显增加,全省疫情传播风险仍然较大,决不能有任何松劲懈怠的思想。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严防死守,咬紧牙关、拧紧发条,毫不放松抓好社会面管控和重点人群筛查,尽快实现新增阳性感染者清零,用心用情保障和服务群众,稳定畅通产业链供应链,努力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

许昆林强调,全国两会和北京冬残奥会举办在即,今年还要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进一步硬化措施、周密准备、筑牢防线,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真正把疫情防控责任压实到神经末梢,把各项防控措施一丝不苟落实到位,切实做好全国两会和北京冬残奥会期间疫情防控,始终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建立健全多点触发监测预警机制,强化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防控,加强涉疫地区来苏返苏人员排查管理,加快补齐疫情处置短板弱项,为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健康基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和苏州、南京市领导费高云、曹路宝、刘旸、陈星莺、储永宏、夏心旻,省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其他各设区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王拓

标签:
责编: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