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僵尸车”任性占道 交警依法拖移
2021-01-12 20:1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赵竹生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规范道路停车秩序,净化道路交通环境,近日,镇江新区交警大队丁卯中队集中开展清理“僵尸车”行动。

  行动中,民警通过群众举报、日常巡查的方式,全面排查清理主次干道停放车辆,对影响道路安全行驶的“僵尸车”停放数量、停放情况、车辆号牌等信息进行登记,并通过公安交管综合应用平台查询僵尸车辆信息、有无年检及购置交强险等具体情况。对能够联系上车主的“僵尸车”,民警及时电话联系车主说明情况,督促其在规定时间内自行移走车辆;对未悬挂号牌、未年检、已达报废标准并无法联系车主的“僵尸车”,执勤人员首先对车辆进行拍照和录像,并按照“一车一档”建立档案,随后将该车拖移至指定停车场停放。

  据统计,此次行动共清理 “僵尸车”4辆,劝离自行处理的3辆,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效果。

  赵竹生

标签:僵尸;车主;道路交通环境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