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盐城东台支行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2020-12-18 16:5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吴幼勤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当前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和主要目标,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落实,11月30日,工行盐城东台支行结合专题党课安排,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党总支书记、行长赵文辉同志就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加强全行党建工作进行宣讲交流。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作出了应对变局、开辟新局的项层设计,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号角,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宣讲重点围绕十三五以来所取得的成就、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指导思想、重要论断、重要举措,进行了重点解读,要求全体党员把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带头学习,学深悟透精神实质,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等方面,坚持立足岗位工作实际,发挥示范作用。

  宣讲会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全面深化全行党建工作,推动党建与经营管理相融互促、同频共振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领导班子能力建设,更好地发挥党建工作对经营发展的引领作用。通过加强班子建设,发挥“头雁”作用,不断增强支行班子的科学决策水平和工作执行力。二是强化全行干部作风建设,更好地发挥党建工作对经营发展的支撑作用。通过持续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努力锻造出一支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善打硬仗的干部队伍。三是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更好地发挥党建工作对经营发展的保障作用。全体党员要自觉提高提高党的观念,增强党员意识,提高服务本领,争创一流业绩,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上级行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赵文辉同志在交流时对党员同志提出殷切希望,要求广大党员用本职岗位上创造的业绩来检验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一是在加快发展上作出表率。在当前旺季工作中,既要思考在前,又要充满激情,更要冲在前面。二是要在全面提升服务水平上作出表率。以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为出发点,努力让社会满意、让顾客满意、让员工满意。三要在强化内部管理上作出表率。模范执行规章制度,健全内部控制机制,努力夯实发展根基。四要在作风建设上作出表率。每名党员干部都应坚守作风底线、加强作风建设,自觉遵守党规党纪,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五是要在实现经营目标上作出表率。以“争一流、创唯一”为目标,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奋斗姿态,主动作为,勇创一流业绩。(吴幼勤)

标签:党建工作;全会精神;作风建设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