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征信一体化”工作推进交流会召开
2020-12-17 20:2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陈衍晖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陈衍晖)近日,人民银行召开“长三角征信一体化”工作推进现场交流会。会议认真总结苏州小微企业数字征信实验区和“长三角征信链”建设经验,明确征信一体化建设重点工作。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陈雨露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长三角征信一体化”既是落实国家“长三角一体化”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征信行业实现又一次跨越发展的重要契机,要利用区块链、大数据技术在实现区域内征信机构数据共享互通方面作出积极探索。在积极开发替代数据应用场景,切实服务好中小微企业融资的同时,要时刻拉紧信息安全这根“弦”。

  根据“监管中心化、业务去中心化”的总体架构,依托“梧桐链”底层技术构建中心化监管节点,去中心化的征信机构、查询机构以及数据源单位等业务节点,设计监管部门、征信机构、查询机构以及数据源单位四位一体的征信链应用平台,对跨区域征信一体化服务全流程、全生命周期实时上链存证,实现征信查询记录、授权信息、授权凭证以豚征信数据可信溯源。

  截至12月初,长三角征信链共计征信报告512万份,上链企业444万余户。其中,企业信用信息2321.8万条,涵盖企业基本信息、经营信息、融资信息、抵押与查封信息、涉诉信息和负面信息等。此外,目前已月49家金融机构参与征信链平台的试点应用工作。

  

标签:征信;长三角;查询机构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