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三农”的使命
2020-12-17 20:0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马媛媛  
1
听新闻

  马媛媛

  俗话说得好,小康不小康,还得看老乡。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践,江苏省联社始终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砥砺奋进,筑梦前行,浓墨重彩书写支持乡村振兴战略的江苏篇章。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打好精准脱贫这场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决定意义的攻坚战,紫金农商银行始终把扶贫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紫金农商银行西善桥支行与西善桥社区组织签署了结对共建协议书,为该辖区低保人群、残疾人群等社会困难群体提供帮助,同时配合街道民政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西善桥支行每月数次的低保代发、为残疾人开辟专柜办理银行卡、上门为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办理补助存折,尽显“身边的便民银行”本色。

  紫金农商行永宁支行在开展“阳光信贷”活动中,了解到南京侯冲种植专业合作社亟需资金扩大种植面积,在知晓该合作社虽然发展态势好,但从事劳作的农户多、规模小、缺少抵押物获得贷款的情况下,发扬“背包下乡”的信用社精神,走村入户,推广授信,使得合作社有了信贷资金撑腰,得以扩建500亩,农民分红翻一番。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打好精准脱贫这场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决定意义的攻坚战。江苏省的扶贫工作成效显著,扶贫开发已经从消除绝对贫困转向缓解相对贫困,推进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阶段,但任务仍然艰巨。江苏农村商业银行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不懈努力。

标签:小康社会;乡村;振兴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