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雨
2020-12-17 20:0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郭玥洁  
1
听新闻

  郭玥洁

  今年以来,紫金农商银行江都支行行长韦莹率先带头跑园区、走乡镇,开展园区网格化。在了解到裕成电器有限公司的困境后,韦莹向其推荐了“双创贷”。据悉,紫金农商银行对普惠小微企业开通了绿色审批通道,很快裕成电器就获得了1000万元授信,并成功以贷款利率4.8%,担保费0.8%的低成本获得了500万元免抵押信用贷款。有了资金支持,裕成电器有限公司及时支付了产品创新的前期费用,“‘双创贷’真是及时雨啊!”

  “‘双创贷’是针对江都区小微企业、‘三农’和创业创新市场主体的一款无须抵押、无须第三方担保的创新信贷产品,能很好地满足裕成电器有限公司这类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韦莹介绍道。

  据了解,“双创贷”项目是今年6月,由江都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财政局、工信局等联合推出的。该产品明确了银行、担保公司2:8的风险分担机制,一旦出现风险还可以获得一定的财政资金补偿。同时,由于引入了“限价、限费”机制,明确合作银行年利率不得超过5%,担保机构担保费不得超过年化0.8%,极大程度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

  由于前期的积极对接,项目一经推出,紫金农商银行江都支行就和江苏龙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签订“双创贷”合作协议,并于9月顺利落地首笔“双创贷”贷款,截至11月,该行已储备5000万元“双创贷”业务。“后期我们将继续积极推广该产品,让这项金融福利普惠更多小微、涉农企业。”该行行长韦莹表示。

  作为一家异地县域农商行,紫金农商银行江都支行时刻谨记自身定位,服务当地经济,助力乡村振兴,支农支小扶微,扎根江都、奉献百姓,将更好的金融产品、更优质的金融服务带到百姓身边,真正成为百姓身边的贴心银行。

标签:电器有限公司;银行;担保费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