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与担当
2020-12-17 20:0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简单  
1
听新闻

  简单

  2014年,刚刚步入工作两年的李锐正式转职成为一名紫金农商行的客户经理,从步入新岗位的第一天起,他就严格要求自己,不怕苦不怕累,绝不辜负上级领导的期望,全身心投入到信贷工作中去。

  “天上是不会掉馅饼的,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李锐常说。对信贷业务不熟悉,他就努力学习制度,常与同事交流讨论、分享经验,甚至向其他银行从事信贷工作的同学朋友请教。不久,他就从向他人学习转为带着徒弟一起学习。自分行实行新入职客户经理采取“师徒制”模式上岗后,已先后有7名新入职客户经理在零售团队与李锐一起跟班学习,他们现在大多已入职客户经理岗位,从事相关客户经理工作。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在李锐看来,做客户经理特别是零售客户经理也有异曲同工之处。2019年,一名企业客户火急火燎地向李锐申请100多万元贷款,经调查,客户新承接了国有企业订单,而上游需要付完款才能发货。在了解客户相关情况后,李锐当天进行实地调查,第二天上午完成调查报告及资料收集,同时上报授信议案,第二天下午当议案流程到达总行后,即与审批人员沟通并获批,第三天即办理了抵押手续,第五天抵押手续办完后即投放该笔贷款。

  在李锐看来,每一笔贷款都是客户用来办急事的,怠慢不得。每次接待客户,李锐当天就会开展信贷调查,当晚做好信贷报告,第二天赶早递交,每次都及时帮客户解决了问题,找他的人也越来越多。自2018年零售团队成立至今,零售团队小微贷款净投放41634万元,个人贷款净投放8468万元,管户贷款客户净增加152户。

  “每一个第一次都是我们客户经理尽职的前提与保障。”在每一个第一次前,李锐都会在笔记本上逐条写明需要重点了解的内容、需要重点关注的风险、需要收集的资料清单,逐户分析,随时排除和堵塞各种隐患和漏洞,以防患于未然,从而使得每一笔经手贷款在贷前就形成相对充分的预判。同时,他在每一份对企业的调查报告中都尽可能详细描述并充分揭示客户的细节与风险,至今无一笔不良贷款及违规案件事项发生。他始终坚守这一份信念:每一笔贷款都是国家财产,我们作为国有银行的员工,只有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才能对得起这份信任。

标签:李锐;客户经理;信贷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