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妹心中的农商银行
2020-12-17 20:0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吴月华  
1
听新闻

  吴月华

  说起农商银行,百姓并不陌生,日常生活中,无论是存取钱、办卡取工资,还是交水电费、煤气费、电视费,办理贷款等,总有一种理由让你穿行在叫号的人群中。

  说起来也是缘分,我家表妹张琴1988年2月大专毕业后分配进了江宁区方山农村信用社内勤岗位;2011年3月,农村中小金融机构改革为农村商业银行,单位更名为江苏紫金农商银行江宁区方山支行,至今从事综合柜员工作。

  掐指算起来,有着30年党龄的表妹,默默无闻,任劳任怨,在三尺柜台上始终如一,兢兢业业地工作已有32个年头。在家不善言语的表妹,工作时可有使不完的劲,说不完的话。服务优质、精准高效、精湛的专业素养和客户的满意是她一直孜孜追求的。她曾多次获得支行或单位的先进个人、技术能手称号。

  柜面业务量大,每天接待服务上百笔业务,点钞、扎捆等基本功可是她的绝活。她做好自己工作的同时,还将多年来在储蓄工作中的经验传授给年轻同事。同事们有了问题,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请教张师傅,她都会耐心仔细毫无保留地予以解答。对待业务技能,她心里有一条给自己定下的规矩:三人行必有我师。想在工作中出类拔萃,就要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技能和专业素养。

  表妹很少休息,只要单位需要加班,年近五十的她都是第一个站出来请缨。不论加班到几点,从无怨言,圆满完成网点交给的每一项工作任务。因为她知道,这是单位领导对她的信任。

  周末加班对她来说是常事,每次家庭聚会,兄弟姐妹们已习惯她最后一个赶到。她歉意地说:我所在的岗位是我行的服务窗口,我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本行的形象,我在工作中不能有一丝的马虎和放松。

  随着时光的辗转,表妹在平凡的岗位上,一直都在奔跑,鼓舞自己,为自己加油。她笑着说:一个人,需要不断进步;一个企业,需要不断前进。作为一名员工,坚持用“心”服务,能够与紫金农商银行的事业共成长、发光发热,是自己的荣耀。

标签:表妹;加班;业务技能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