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盐城东台支行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2020-12-18 16:48: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以来,工行盐城东台支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围绕全行中心工作,聚集纪检监察主业,加强精准监督,督促推进“两个落实”,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助推各项经营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一、突出疫情防控管理监督。面对疫情暴发的突发状况,成立相关组织领导机构,研究疫情防控工作,细化管控目标和工作要求,明确纪检部门牵头,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以及群团组织作用,强化工作监督和问责管理,凝聚监督合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加强防疫物资集中采购监督管理,对是否严格落实出入登记、测温、消毒等事项进行监督,真正把疫情防控的措施落到实处。

  二、突出干部监督管理工作。一是开展干部任前廉洁谈话工作。组织对新提任及新转岗管理干部持续开展任前廉洁谈话工作,重点对廉洁自律、严格履行职责、带好队伍、合规经营等方面进行谈话提醒;二是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征求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对进入组织考察预提拔的同志,认真了解情况,及时给予干部任前征求监察意见回复;三是督促推进“三谈三醒”制度。党总支班子主要负责人每季对全体管理人员开展廉政谈话,举办廉政党课讲授。班子成员定期深入党建、党风廉政联系点,约谈分管部门负责人,听取工作汇报,了解党风廉政情况,提出具体意见和要求,督促部门负责人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廉洁自律各项制度措施落实。纪检负责人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定期组织开展警示教育,督促管理人员遵章守纪,合规经营。

  三、严把党员发展质量关。加强对基层党支部工作的监督指导,全程跟进、规范党员发展工作流程,对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养、考察、发展等各个环节广泛听取意见,了解入党申请人的入党动机、对党的认识、现实政治表现等方面情况,从严把关,提高党员发展工作质量。

  四、提高纪检从业人员素质能力。组织纪检监察专业人员参加集中学习、视频培训,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纪检工作专业知识,进一步坚定政治信念、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提升政治修养和业务能力。

  五、加强对关键少数的日常监督和管理。一是针对执纪检查发现的突出问题,制定整改问题清单,组织问题整改“回头看”,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二是对重点工作落后的部门主要负责人持续开展主动约谈,对履行主体责任提出工作建议,对履责不到位的进行提醒。三是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协助党总支推进“强作风、硬学风、创一流”主题教育工作,对照作风和能力建设方面的不足,认真排查问题,制订整改时间表,推进全行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标签:工作;疫情防控;纪检监察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