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供电举办环境日电网环保宣传
2020-06-07 19:42:00  作者:吴江 冯华林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6月4日,盐城供电公司“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在盐城希望城市广场展开,旨在宣传电网环保理念,普及电网环保知识,介绍电网环保举措,营造更好的电网建设与运行氛围。此次活动,该公司邀请了三名资深环保专家,现场宣讲电网环保知识,解答有关电磁及输变电工程建设的有关问题。活动中还穿插了关于环境保护方面的有奖问答。整个活动,共有200多名市民参与,发放环保宣传册300多份。

据悉,围绕电网发展与节能减排、重点工程建设、清洁能源消纳、实施电能替代等电磁环境科普知识等内容,盐城供电公司提前做了充足的准备,精心制定并实施了活动方案,编制了电网环境保护宣传手册和电网环保知识科普问答。盐城供电公司为活动安排了四个部分的内容,上述广场活动是第一部分。

第二部分是内部环保宣传。在公司生产、办公区域宣传,在公司办公大厅布置了反映“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等内容的8幅展板;在公司大厅视频系统中循环播放国网公司制作的“静水流深 锲而不舍——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全面绿色发展践行纪实”环保宣传专题片,还在公司开元路生产区、110千伏城南变围墙等处布置了宣传展板和标语。

第三部分是电力科普进课堂活动。与盐城市田家炳小学合作开展一次电力科普进课堂活动,邀请电力环保专家为小学生上一堂电力科普课并发放电力环保宣传手册和教辅用具,与小学生就他们关心的有关电力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第四部分是电力环保进基层。各县级供电公司根据上级公司的要求,参照市公司的做法自行安排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吴江 冯华林

标签:电网;供电公司;盐城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