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共克时艰|越溪街道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齐抗疫
2022-02-21 16:5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冯崇 文良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有效遏制新冠肺炎疫情传播,切实做好“防外溢、防扩散”工作,苏州市吴中区越溪街道积极落实上级安排部署,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工作。连日来,越溪街道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制定并下发《越溪街道区域核酸检测工作方案》,调整优化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体系,通过“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紧扣现阶段防控要求、从严从紧周密部署、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全力做到把区域核酸检测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地”,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闻令而动 争分夺秒

  各单位闻令而动、迅速响应。搭建帐篷、准备物资、设置“一米线”、现场消杀……凌晨天未亮,医护人员、点位工作人员、志愿者、安保人员已然做好“战斗准备”,大家蓄势待发、严阵以待,确保核酸检测工作能够安全有序开展。

  尽职尽责 同心同力

  天色初明,越溪街道核酸检测工作已井然有序地开始了:街道全体“作战”单位各司其职,实时开展“体温检测、查询健康码、现场安全秩序维护”等工作。

  登记人员认真细致做好信息登记录入、医护人员尽职尽责采集检测样本……

  “请大家带好身份证,全程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打开健康码,谢谢大家的配合。”工作人员全力协调现场秩序,引导大家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等一等”,不争不抢耐心等候,“让一让”,为老弱病残打开一条先行通道,现场居民时刻体现着文明素养。在疫情下,大家相互理解、同心同力!

  党员先锋 志愿先行

  “我是党员,有事您招呼”。越溪街道核酸检测现场涌现出一个个这样的背影,白色防护服是他们真挚的抗疫初心,红色话语是他们炽热的抗疫热情。志愿者的身影穿梭在楼栋间,不断做好宣传提醒。针对部分有困难的群众,医护人员与志愿者们进行入户采样。一个个小小的身影温暖了寒风中等待的老百姓们。

  凝心聚力 共克时艰

  各防疫工作组积极做好核酸采样点的相关工作,严格按照程序落实防控要求。点位长做好统筹协调,确保采样工作安全有序;消杀人员持续做好终末消杀工作;转运人员迅速开展样品转运工作;安保人员对人群进行引导分流……

  接下来,越溪街道将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先锋作用,用奋勇和坚守温暖这个寒冬;用坚毅和驻守融化疫情坚冰,同广大人民群众共筑防线,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冯崇 文良)

标签:登记人员;样本;采集
责编:张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