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户外广告牌,提升商业街颜值 苏州湖东钟悦社区开展集中“扫雷”行动
2021-01-14 09:2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沈倩 陈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整治行动太给力了!以前我们走在边上都有点胆战心惊,就怕广告牌砸下来,后果不堪设想。”家住苏州工业园区中海六区商业街附近的张阿姨对整治行动拍手称快。

  园区钟悦社区下辖的这条商业街,共有各类商户35家。商户具有一定的流动性,往往商家搬走了,广告牌被遗留在原地,陷入“三不管”的尴尬境地。年深日久下来,广告牌破旧、残缺、生锈,甚至裸露出内部的钢筋结构,既影响美观,也存在安全隐患,成了商业街上一颗不定时的“炸弹”。还有的商家为了吸引眼球,未经过审批手续就随意在安置高空广告牌,并且态度强硬,难以沟通。

  社区网格员在进行常态化巡查时发现了好几处违规现象,当场对商家进行教育宣传,并提醒商家及时办理审批手续,向商家表示若手续不到位,则须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拆除广告牌。然而部分商家迟迟没有落实整改行动,拒绝自行拆除。

  1月8日,钟悦社区党支部“点齐人手”开展“431”集中整治,联合湖东城管大队、商业街物业管理方以及红色管家志愿者等20余人,拆除了包括废弃、钢筋裸露、一店多招等违规广告牌3处,收缴广告横幅3条,并对随意乱贴的小广告进行了集中清理。历时三个多小时的“改头换面”行动,使得商业街的环境面貌有了很大的改善,并消除了一定的安全隐患。整治过程中,城管大队执法人员向商户进一步加强了相关法律法规的普及和宣传。周边商户们看到整治成果后给予了理解和支持,并表示会坚持依法经营,共同维护商业街的良好秩序。

  社区党支部书记严薇迪表示,户外广告是展示社区形象的一张重要名片,同时也是展现文明城市、文明社区的一扇重要窗口。在今后的工作中,钟悦社区党支部还将继续加大巡查和整治力度,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对于破损门头牌匾、不规范、不安全的户外广告,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确保商业街经营面貌整洁有序、居民生活环境安全可靠。(沈倩 陈煜)

标签:商业街;广告牌;商家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