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法院发布年度十大典型优秀案例
2021-01-13 21:5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宁法宣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月8日下午,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南京法院2020年度十大典型、十大优秀案件颁奖暨发布会。本次评选出的十大典型(优秀)案件,是从全市两级法院办结的近25万件案件中优选而出的精品,涉及刑事、民事、行政、知识产权以及执行等各种类型。其中,“微信抽奖”网络诈骗案、“奔富”未注册驰名商标保护案、长江航运企业偷排废油水污染环境案等入选2020年度十大典型案件。十大优秀案件则分别为滥用诉权被驳回案、进城务工人员补缴住房公积金案、物业拒不退场不得收取物业费案、 子女支取失智母亲存款案、保姆体罚幼儿案、轮候冻结股票执行案、税款征收未依法公告不享有优先权案、22户空调移机案、以保函进行反担保解封案、注水牛肉案。

  南京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孙道林指出,下一年,要强化典型案件示范作用,在引领高质量司法上有新建树,并强化典型案件规制功能,在推动高效能治理上有新建树。

  宁法宣

标签:典型案件;进城务工人员;中级人民法院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