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洪警方整合社会资源打造智慧安防街区
2021-01-13 21:5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通讯员 李小珍 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尹丹丹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通讯员 李小珍 记者 尹丹丹)日前,记者在江苏省泗洪县城区商业中心花园口某金店看到,靠近出入口里外各安装一台监控探头,老板张某通过手机不时地调取店内画面。“这个可以防小偷,只要我设置,夜间有人进来,立马就自动报警了!”张某说道。据了解,这两台摄像机一台是室内声光警戒摄像机,一台是室外安防摄像机,具有入侵检测、声光告警、联网布防、远程喊话等功能,它们是泗洪县公安局打造的智慧安防街区的“秘密武器”——智慧前端感知设备。

  近年来,泗洪县公安局以科技创新为着力点,深入推进科技安防与实景应用相结合,创新举措,整合多方资源,无需政府和商户额外投入费用,推出“111”智慧安防项目,即一套前端智慧感知设备,实时掌控现场;一个安防平台,实现对商铺的智能联防联控;一份4万元财产损失险,为商户提供了保障。目前,花园口核心商圈的金店基本上都接入智慧安防平台。

  “花园口核心商圈是我县最繁华地段,规模以上商铺较多,人流量达日均8000人次。围绕商铺防火防盗安全需要,我们联合电信运营商搭建智慧安防平台,前期已经有14家金店主动接入平台,效果反应很好,未发生一起偷盗案件。下一步,我们将以此为基础,延伸至整条商业街区,打造泗洪‘智慧安防一条街’标杆。”该局治安大队大队长曹领介绍。

  记者在花园口智慧警务室看到安防平台内接入多家商铺出入口实时画面,多种功能可供选择。社区民警陈斯诺在手机端安防平台App下达了布防指令,然后示意记者走到测试区。接着,记者看到室内有灯光不停闪动,听到刺耳警铃声。同时,陈斯诺手机端也发出报警声,并弹出记者在测试区的画面。这个价格多少?陈斯诺笑着解释:“我们前期调研了,运营商有个成本测算,只要话费每月达到200元以上就可以免费送该项服务,这些商铺业主哪个每月话费不超过三四百啊,正好,无需额外支出。”

  运营商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主要依托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为商户提供多种技防手段,同时提供防盗抢、防火灾保险服务,一旦发现人员入侵,现场实时警铃大作,强光闪烁,同步向公安局指挥中心、派出所综合指挥室和商户手机端推送报警信息及现场画面。

  记者随机走访了部分商户,商户们对无需额外支出即可享受安全防护和保险服务的模式非常认可,认为公安运营商是真心为商户服务,用心创新全新的服务模式,让商户真正放心经营,同时还为商户的互联网化经营提供增值服务,称这项工程是真正意义民生工程,这套系统是商家安全的“守护神”。

  

标签:商户;智慧;花园口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