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区司法局成立乡镇级社区矫正委员会
2021-01-13 21:5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俊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自我国首部《社区矫正法》施行以来,南京高淳区司法局根据本地社区矫正工作发展的需要,积极推动建立社区矫正委员会,在区社区矫正委员会成立后,高淳区首个乡镇级社区矫正委员会于1月5日在阳江镇成立,这在全市也属首家。委员会主任由镇长担任,副主任由政法委员担任,镇相关科室、各村(居)委等单位负责人为委员会成员,委员会下设办公室,由司法所所长担任主任。委员会的成立是该镇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的重要举措,确立了党委政府统一领导、司法行政部门组织实施、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对协调、解决社区矫正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落实工作保障,促进阳江镇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王俊

标签:社区矫正;委员会;阳江镇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