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回暖水管破裂,苏州工业园区“抢修队”守护管道平安
2021-01-14 09:3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卢霞勤 陈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我家地下室墙边的水管爆开了,水流了一地。”“我们家东阳台落水管破裂,水流到隔壁家了,请邻居们暂时不要用水。”

  1月12日早上,苏州工业园区东湖林语社区楼道微信群内,多条居民家中水管冻裂信息几乎同时出现。接到“求救”信号后,东湖林语社区立即组织红色管家志愿者和物业工作人员,组成临时“管道抢修队”,为居民抢修水管,恢复正常生活秩序。

  “抢修队”兵分两路,先由红管志愿者逐一前往现场,勘察漏水情况、确认漏水位置、耐心做好解释工作。随后物业工作人员带上专业的工具,上门将破漏水管进行更换,并为水管穿上“棉衣棉裤”,做好保温工作,防止二次冻裂。物业工作人员称,最近气温回升较大,加上上周连日的低温冰冻,部分暴露在外的水管因为短时间内剧烈的热胀冷缩变得相当脆弱,终于“扛不住”了,才会集中出现破裂现象。考虑到这一情况,东湖林语社区一方面组织志愿者和物业加强巡逻检修,一方面健全24小时电话值班制,为突发情况做好预案,用迅速反应、实际行动保障居民正常生活秩序。(卢霞勤 陈煜)

标签:水管;物业工作人员;志愿者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