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基层医护人员的辛苦付出 人大代表慰问沙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022-01-25 21:4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殷文静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月25日上午,天气寒冷,紧邻南京地铁二号线雨润大街站的建邺区沙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二楼内却暖意融融,一场“送温暖”活动正在此举行——建邺区人大代表、南京市人力资源产业协会执行秘书长、南京未来人力资源研究院执行院长李春霸一行将100箱满载祝福的年货送到沙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手中,感谢基层医护人员为辖区居民健康所付出的辛劳和汗水。

  沙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一家非营利性医疗机构,也是集预防、保健、医疗、康复、健康教育及计划生育技术指导于一体的综合性医疗机构,曾获“南京市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荣誉称号,现有职工百名。“从2019年底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到现在,前后两年多时间,我们卫生服务中心全体职工克服困难,全身心投入到抗疫防疫工作中。”沙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主任中医师范嵘告诉记者,尤其是去年七八月间,南京突发疫情,卫生服务中心所有职工两个月没日没夜扑在抗疫一线。“头天工作到夜里两三点,第二天早上七点钟准时到岗,每天只休息三四个小时,这是去年7月20日到8月10日期间我们的工作常态,那段时间确实比较辛苦。”接受采访时服务中心一位工作人员回忆。

  范嵘介绍,去年一年,沙洲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进行约38万人次的核酸检测,接种疫苗超4万剂。“救死扶伤是医护人员的使命职责,我们其实并没有觉得做了什么特别的事情,受到这样的关心和爱护,我们感到很温暖,尤其今天还是小年,更觉暖心!”从爱心企业家手中接过慰问品,范嵘表示了感谢,“今后我们会继续坚持生命至上,用‘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全心全意为辖区居民的健康服务。”

  “我自己家住在江宁百家湖,是当时疫情比较严重的地方。”建邺区人大代表、爱心企业家李春霸记得,在他自己的创业园内,医护人员当时要为黄码人员做核酸检测,“他们从下午两点多一直忙到凌晨一点多,这是我亲眼所见。医护人员当时都穿着防护服,汗水一直在流,但他们一直在坚持,从开始到结束那么长时间,中间连上厕所的次数都很少。”这个场景对李春霸触动很深,“我是一名建邺区人大代表,也是一名退伍军人,我觉得我应该尽一份社会责任,向一线的医护人员表达我的谢意和敬意。”李春霸说,因此他把春节慰问的第一站放在了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新春佳节将至,为响应政府就地过年的号召,记者获悉,沙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有近90名职工选择留宁过年,坚守岗位,为辖区居民继续服务的同时,筑牢春节假期防疫线。

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殷文静

 

标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沙洲;建邺区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