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村:困难见温情 博爱送万家
2022-01-25 21:3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龚懿婷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切实提高居民生活水平,保障居民安全,近日,南京市江宁区横溪街道山景村开展了以“困难见温情 博爱送万家”为主题的活动,对困难人群进行救助。

  街道红十字会对贫困红十字志愿者、贫困会员等弱势群体表示关怀,山景村积极响应号召,对村内申请救助的困难家庭进行登记,对困难家庭收入情况及生活困难状况逐一进行核实,对情况属实的困难家庭给予救助。志愿者们仔细询问困难人群的身份信息,耐心为他们进行登记,协助他们完成救助申请的手续,保障他们都能够领取相应补助。

  志愿者们还上门走访,为困难户送上慰问,送上新春的第一份祝福。志愿者与困难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并叮嘱他们要注意自身安全,鼓励他们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困难人员对志愿者的到来表示由衷感谢,对政府和国家的政策表示真挚的感谢。

  山景村开展此次活动,不仅增添了村内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而且为困难群众送去了关爱和温暖,深化弘扬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志愿精神,进一步将温暖和谐的服务送到居民身边。

(龚懿婷)

 

标签:志愿者;救助;困难人群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