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际联动,共建共享,筑牢基层社会治理
2020-12-04 17:06: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桥林街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持民意导向,紧紧围绕建设“平安桥林”目标,充分发挥全街道职能优势,因情施策,开展多层次、多样式、多角度的关于治疫、治水、治乡风文明的宣传、治理等工作,使综合治理形成常态化防范机制,有效减少对抗、消除隐患,达到标本兼治的效果,全面保护公民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

(一)“党建+复工复产”,攻克治疫拦路虎。桥林街道党总支部要强化服务意识,主动对接企业需求,协助制定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方案,指导其开展内部消毒、体温测量。

(二)跨省联动、合作治理,全面开展治水提质工作。建立协调联动机制,推进驷马河水质提升工程落实。解决居民生活污水直排、船舶生活污水直排、对岸安徽和县污水直排,以及乌江街区污水主次管网不完善、污水处理设施使用率低等方面的问题,确保主要入江支流断面水质达到年度目标。

(三)严格落实河长制度。通过落实上级和街道相关会议精神、落实河长制领导小组和巡查制度来完善各项河长制相关工作。同时,聘请有资质的专业队伍对驷马河(桥林段)断面水质进行月度监测,及时发现影响河道和水质的问题,立即整改到位,确保“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

(四)建立联动工作机制,形成治理合力。在河道坡面架设监控设备,选派专职网格员、联勤队员对驷马河河道内的船舶定点监控,协调区水政、交通、渔政等相关执法单位,对驷马河长期停靠的船舶进行驱离,确保生活污水不能直排入河。

(五)开展了“破除陈规陋习,促进移风易俗”专项整治行动。严格按照“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要求,在治赌法律法规的授权范围内执行职能,全面开展移风易俗专项整治行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社区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社区距离居民群众最近、服务居民群众最直接,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桥林街道将不断强化网格化社会治理体系,发挥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社区志愿者联动机制协同作用,动员广大社区居民参与,构筑起“群防群治、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体系。

雍婕

标签:驷马;居民群众;治理
责编:王琦